洞庭桃花漫漫

咕咕花,花大刀。

狼与牧民(四)

目录请走→https://janaca.lofter.com/post/485f46_b68c05e

=================================================


(四)

似乎是预料到了源氏会有这样的疑问,法斯瓦尼拿出了一个小型的平面投影播放器,摁开了上面的开关。源氏听到了声响,抬头一看,发现在播放影片,顿时来了兴致。

画面摇晃的很,而且还很暗,声音也是嘈杂得不行,一般人看了估计会感觉看不下去,只想直接关掉。但是源氏不一样,他听到了自己的声音。人对自己的声音都很敏感,听到的时候都会有点提起注意力。画面还在继续变换着,源氏也大致地猜到了这一段和自己有关的录像是怎么来的了。

“这是什么?”源氏决定还是先问法斯瓦尼看看她怎么说。

“昨天晚上拍的,在那个手提包里。”法斯瓦尼关掉了播放,“本来是用来监控法蒂娜哈的。”法斯瓦尼又重新打开了录像,“昨晚,法蒂娜哈被人跟踪,这个录像把整件事全部拍了下来。我觉得……不管你是不是新人雇佣兵,对我来说都不是问题,”法斯瓦尼伸出手,五指并拢,示意了一下源氏手里的文件,“你的实力摆在那里,所以,我相信你。”

“有胆识。”源氏也不再漫不经心,开始正视坐在自己对面的女子,“对于那些作品,我觉得,还是保护您本人比较重要。”

“那些作品就是我的命,保护那些作品就是保护我的命,怎么?你觉得我的报酬给少了?你不妨说一个你想要的数值。”

“不,我不是那个意思。”源氏把翻开的文件放在法斯瓦尼面前,指着上面的一个条件说,“这恐怕超出我的能力范围了。如果您要我去做掉那些藏在黑暗中的麻烦鬼,那么我必定不能一直跟在您和您的作品身旁。但是您前面的要求说——”源氏往回翻了一页,把条件指出给法斯瓦尼看,“文件这里说‘我必须时刻在您身旁’,这是贴身保镖。这样的话,我也不方便对那些藏在黑暗中的家伙动手。”

“你说得对,是我考虑不周。”法斯瓦尼放松了身心,往后一倒,靠在了椅背上,修长的手指玩弄着搭在左肩上的大辫子,湖蓝色的指甲在一片深色中十分显眼,“Sparrow先生,那照你看来,这条件要怎么改?”

源氏笑了,他觉得这个女人十分有趣,和那些传言不一样,法斯瓦尼反而是一个挺随和的人,至少他是这么觉得的。当然,也是一个非常善于心计的女人。“很抱歉我的确不适合在您身边保护您,但我确实可以帮你搞定那些藏在黑暗中的麻烦鬼。”

“哦对了,文件最后那里,还有一个条件,你先看看。”法斯瓦尼提醒源氏。

源氏看了一眼面带微笑的法斯瓦尼,翻到了文件的最后一页。

可以的,这女人。源氏一激动,把文件直接给攥出了皱痕。“……”法斯瓦尼笑着把源氏的表情全都看在了眼里。

法斯瓦尼不等源氏开口,就直接说道:“看你的表情我就知道我应该没猜错了。最后的名单里,是有……你不太想见到的人?Sparrow先生,你现在有点不够冷静。”

源氏深吸一口气,缓缓地呼出来:“名单里的这些人,和你都是什么关系?”

“简单地说,就是敌对。尤其是名单最后的那两个组织,我和他们的对立关系尤其明显。”法斯瓦尼倒是从容不迫,仿佛看透了生死。“其中的那个家族组织,在很早之前,他们有在拍卖会上拍下我的作品。从那之后,那个家族就等于是盯上我了,我不知道他们到底看中了我的什么,对我一直骚扰不断,给我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巨大的影响。”法斯瓦尼放下了手中把玩的辫子,摇摇头,露出一丝无奈的笑,“十几年了,从未停过。现在那个家族的首领也已经换人了,情况却也还是不见得好转。”

源氏的眼里闪过一丝的不满,稍纵即逝:“据我所了解,这个家族的现任首领,不是会做这种事情的人。”

“哦?你又凭什么这么断定呢?那退一步说,就算不是这个家族的现任首领做的事情,那又会是谁做的?哼,跟这个家族有关的,必定是这个家族的高层。”源氏惊讶地看着法斯瓦尼,看见了法斯瓦尼咬牙切齿的模样。

法斯瓦尼马上就发现了自己的失态,不好意思地向源氏笑笑。“不好意思,刚刚是我失态了。那么——Sparrow先生是否愿意接受这个委托?”

“愿意,非常愿意。”源氏拍了拍放在桌面的文件。

“那好,”法斯瓦尼似乎松了一口气,“那么委托,即时生效。”

 

源氏还是不那么相信法斯瓦尼的,他总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仅凭一个视频就做出这样的决定,实在是匪夷所思。

但是如果法斯瓦尼调查过自己,比如在雇佣兵协会调查了自己的资料——说实在的源氏其实不那么相信雇佣兵协会的保密能力,他之所以会去注册雇佣兵协会是因为……他这么大一个人总不能把自己饿死在外面吧?多丢人呐!但如果是真的调查过了,那法斯瓦尼基本也就掌握了自己和Shimada家族的关系,那么法斯瓦尼真的是一个非常有心机的人。

Shimada家族一直骚扰法斯瓦尼?对她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巨大的影响?源氏承认自己的家族确实是一个非常可怕的黑道家族,但他相信家族的现任首领,他的哥哥的为人。

会不会是有人想搞垮Shimada家族?而法斯瓦尼只是一个棋子?

源氏看着面前女人的背影,陷入了沉思。他离家的时间实在是太久了,好多消息都已经跟不上了。

走在源氏前面的法斯瓦尼突然停下了脚步,回头看着源氏:“Sparrow先生,你听过那个关于神灯的故事吗?”


=================================================

目录请走→https://janaca.lofter.com/post/485f46_b68c05e


评论
热度(17)
© 洞庭桃花漫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