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桃花漫漫

咕咕花,花大刀。

狼与牧民(十一)

目录请走→https://janaca.lofter.com/post/485f46_b68c05e

=================================================


(十一)

法斯瓦尼的展览会开三天,这三天里,除了第一天法斯瓦尼演讲的时候遇到了催眠攻击,剩下两天里大家都相安无事。展览会后就是拍卖会,时间为两天,头一天拍的都是一些小物品,重头戏在第二天。

当然,危机也在第二天。

按法斯瓦尼的吩咐,源氏隐蔽了自己的气息,静静地待在放着拍卖品的房子的角落里。法斯瓦尼说,没她吩咐都不要出这房子半步,监视所有的人。

源氏看了看自己脚边的哨戒炮,一阵无语。现在的他只能遵循雇主的命令,监视进出房间的人的行动。

那些检查着放置在房间里的拍卖品的工作人员似乎并不知道自己正在被监视着。

源氏看了很久,开始有点倦意了。他其实不合适做这种监视工作,可是现在为了生计也是没办法的。他想换个舒服点的姿势继续监视,却突然看到有个熟悉的身影走进了拍卖间。

是法斯瓦尼。

法斯瓦尼穿着浅蓝色的高开叉裙子,头上戴着一个他没有见过的护目镜。乌黑的长发披散着,看起来和那个随性的辛梅塔差多了去。源氏警觉心上来,仔细地看了看法斯瓦尼的眼睛。平静,毫无波澜,如同一潭死水。

法斯瓦尼又催眠自己了。

法斯瓦尼离开房间之前有意无意地瞟了一眼源氏和哨戒炮所在的地方。

源氏抓了抓腰后短刀的刀柄。

——外面出状况了。

法斯瓦尼交代源氏说,如果没事她不会进去房间里查看拍卖品的,如果看到她进了房间,就证明了外面出现了不可控的状况,要做好万全的准备。

一直等到拍卖结束,源氏都没看到放置拍卖品的房间里有什么问题。看样子出状况的只是拍卖现场,并不在后台,不过这并不代表后面就不会出事。

 

拍卖会在下午5点久结束了,法斯瓦尼留了一个晚上的时间给大家整顿,因为第二天才是重头戏。

晚饭过后法斯瓦尼把源氏单独喊了出去。

两个人站在阳台上,沐浴着柔亮且温情的夕阳的光,法斯瓦尼重新编起了辫子,眼中也不再是毫无生气的,她看着夕阳,双眼发亮。

“我很好奇神灯里的灯神会不会真的实现人的愿望。”法斯瓦尼看着艳丽的红色晚霞,夕阳的光把她偏黑的皮肤照的发亮,源氏在心里感叹了一下,这个阿三妹还是蛮好看的,微风吹起法斯瓦尼额前没有梳起的发丝,柔软的黑色线条在风中轻轻飘荡。

“我也很好奇。”听到法斯瓦尼的疑问,原本背对着夕阳的源氏转过身,用和法斯瓦尼一样的姿势,双肘撑着白色的大理石护栏,任微风轻拂自己的脸颊。不过夕阳的阳光还是耀眼的,让他有点不想对视那金丹般的薄暮之日。

法斯瓦尼的头歪了歪,她把掉下来的发丝拢到耳后,嘲笑道:“故事里的神灯是被保护在一个山洞里的,结果还是被阿拉丁给拿出来了。”

“他有那个神秘的法师帮助啊。”

“可是这个世界上应该没有法师吧。”

源氏噎住了,他想起被法斯瓦尼放在休息室储物柜里的那盏旧油灯。

“是真的么?”他喃喃道。

“这个时候你开始怀疑我了?”

“并非此意。”源氏尴尬地笑笑,“我担心我不能完美地完成任务。”

“新人,你这样的想法会害死你自己的。”法斯瓦尼笑了,没把源氏的担忧放在眼里,“你需要正视你自己的能力,你没有你自己想象中那么糟糕。”

源氏抓了抓后脑勺:“大概吧,我哥哥很优秀,我虽然觉得我自己也不差,但是相比起我哥哥,还是差多了。”

法斯瓦尼听源氏这么说,意识到有下文,挑了挑眉,没有说话。

“可惜啊,我很快就被赶出来了,因为没用。在他们眼里我是什么样的我不在乎,可是我哥哥都觉得我是废物,除了吃喝玩乐,别的什么都不会。当时他要求我放弃享乐,在他手下学着怎么打理家族事业,我不肯,然后他要求我和他进行一场比试,我赢了就随我怎么自由,我输了就要从岛田家滚出去。”

“当然,我输了。带着一身伤滚出了岛田家。”

“在外流浪了十多年了,我没回去过,也不想回去。”源氏受不了那夕阳的光,转过了身,靠在围栏上,“我哥哥就像群狼之首,而我只是一条独狼……利刃易折,独狼难活呀。”

“所以你还是想回去?”

“不想,但是我想我哥。”

“所以你还是想回去。”

“我不想。”源氏咬咬牙,“我只是想我哥。”

法斯瓦尼摊摊手,决定不和这个心智还没完全长大的毛头小子计较。

“如今你哥哥已经成为了岛田家的首领,你呢,在外流浪那么久有没有长点什么见识?”

“不知道啊,我都不知道我流浪这么久到底都学到了什么。”

“既然你加入了雇佣兵协会,那干脆就顺着这条路走下去呗?”法斯瓦尼拍拍源氏的肩膀,“今晚好好休息,过完明天,你的第一个雇用任务就算完成了。”

源氏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连法斯瓦尼什么时候走掉的都没发现。

他知道,今天在拍卖会常引起骚动的人就是岛田家的人,并非挥金如土的岛田半藏居然把今天拍卖的十二件商品中的八件拍了下来。源氏知道自己家里很有钱,但他没想到居然可以多到让他从来不乱花钱的哥哥这样浪费?他去查了拍卖纪录,发现他哥哥拍走的商品里,大部分作品都和鸟雀有关。

什么时候喜欢龙和狼的岛田半藏变了心性,开始喜欢鸟雀了?

源氏记得自己小时候养过一只小巧可爱的麻雀,水灵水灵的,喜欢得不得了。但后来麻雀不见了。那时他哭着问遍岛田家上下自己的麻雀去哪儿了,问到半藏那儿的时候,半藏才告诉他麻雀是被他放飞了。从那之后他就没养过其他宠物了,他怕哪天又被半藏给弄没了。

不过好在的是半藏是放走了,如果半藏是用了其他的处理方式,可能很早之前他们兄弟之间就没有任何情谊可言了。

半藏越长大越冷漠,为了有足够的能力接管岛田家,为父亲分忧,半藏毅然选择了一条河源氏完全不同的道路,源氏也明白,那是没办法的,如果半藏不接手,那就会轮到他。半藏正是因为明白自己的弟弟不会做这种事情,所以只能由自己来扛下重任。

可是这次拍卖会怎么回事?源氏被自己脑海里一闪而过的念头吓到了,随后马上否定了自己的幼稚的想法。

他的通讯器里还留有半藏的联系方式,但是他不敢肯定半藏的通讯器里还有没有自己的联系方式,或者半藏有没有更换其他的联系方式。

晚点法斯瓦尼还会重新安排他们明天的活动,到时候别再是让他蹲小房间了,简直能把他憋出病来。

 

=================================================

歇了两天突然就有点断节了

=================================================

目录请走→https://janaca.lofter.com/post/485f46_b68c05e


评论(3)
热度(15)
© 洞庭桃花漫漫 | Powered by LOFTER